今天是: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在亚太地震应急演练研讨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4-08-29 16:20:00 来源:宣教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在8月29日召开的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亚太地震应急演练研讨会上,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中国国家级层面的地震应急响应和灾害管理经验。 

  赵明介绍了中国的应急管理系统,并总结了近年来中国在地震灾害中的应对处置经验。赵明在发言中指出,中国面临地震发生次数多、分布广、影响大等严峻形势,但同时也有体制、机制、预案较为完善,人力、物资储备条件改善,抗震结构房屋逐步改进优化等优势。 

  赵明认为,中国来之不易的经验应当可以提供给其他国家参考,共同努力,相互促进,进一步增强国际救援能力,促进各国间的交流互动,为援救生命、减轻灾害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