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华每日电讯:筑牢“战斗堡垒”夯实执政之基

发布时间: 2016-06-03 11:09:00 来源:DOCSOURCENAME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

  长期以来,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极少数基层党员收受贿赂贪污腐败,成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苍蝇”。这些问题严重割裂党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削弱群众的获得感,破坏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广、接触最多,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战斗堡垒。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因此,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学习党章党规,有助于每一位基层党员充分认识到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有助于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学习系列讲话,有助于基层党员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增强看齐意识。

  深化“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经常性补充“精神之钙”,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同时,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培养和教育基层党员的阵地和堡垒作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

  落实“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各级党支部要强化方式、分类实施、检查督导,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努力使基层党员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为优秀党员的聚集地,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筑牢执政之基,真正让“两学一做”在基层落地、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