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体检视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8-09 14:52:00 来源:DOCSOURCENAME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8月2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体检视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成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志勇、张永久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下《方案》)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内容。 

  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党组同志对照《方案》规定的查摆事项,逐项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自己检视出来的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根源。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差距情况,党组同志对照中央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和五个重点查找、五个看的要求,联系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求,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以及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梳理、分析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有差距”等10个突出问题36项具体表现。 

  会议强调,党组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结合调研成果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动态完善检视问题清单及台帐,切实把问题、差距找实挖深;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靠前指挥抓整改落实。 

  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