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22: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19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召开2017年中心组第16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建成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以及赛思特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对做好这项重要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对做好这项重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了具体方案,为我们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措施方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中国地震局巡视整改、稳步推进宣传教育年活动以及全力保障年度重点工作等任务,全局上下齐行动,以学习促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是要狠抓落实。要自动对标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有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对照《通知》中列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尽快拟定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清单制”,进一步细化措施,敲定时间节点,抓实抓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项重要工作。三是要紧盯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带头学习,既要全面学、系统学,又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学习,切实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作表率。同时要组织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读原文、撰写心得以及分享交流等形式,率领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抓好宣传。要在全局范围内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省地震局各类宣传媒体介质,迅速掀起并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多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宣传,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局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同时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信息的报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