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时代,防震减灾救灾能力应有新提升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13: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  吕弋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随着我国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由过去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表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已不仅是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也有了更高要求。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就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要求。作为地震工作者,努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既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