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如何保障规划的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42:00 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防震减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凝聚实施合力。

  (一)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将防震减灾纳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动任务项目落地。发改、财政、民政、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各负其责,强化合作。发挥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市场在防震减灾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引导社会资源更多更好地向防震减灾聚集。

  (二)地震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级地震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三)强化规划实施的跟踪检查。发挥各类执法检查、行政检查和部门联合专项检查的作用,督促地方防震减灾规划的实施,促进规划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