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西省地震局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地震系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6-08-12 15:52:00 来源:中国地震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在唐山地震40周年纪念日和7.28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周来临之际,山西省地震局于7月26日组织开展了2016年全省地震系统应急演练,省、市、县地震局和各地震台应急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运城市、永济市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也启动了联动处置措施。省地震局局长郭星全担任本次演练指挥长,田勇副局长担任省局现场指挥部指挥长。

  本次演练模拟运城永济市发生5.9级地震,省地震局启动三级地震应急响应,并派出由田勇副局长带队的33名现场工作队员携带现场装备赴灾区开展工作;省市县地震系统结合本级预案和本次演练方案共同处置应对,产出应急信息134条。非灾区市地震局自行模拟本辖区发生地震灾害事件独立开展了相应应对处置工作。运城市、永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也联动开展了人员搜救、医疗救护、基础设施抢险保通、应急通信保障和新闻宣传等多个科目的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坚持预案规定任务与事件情景相结合、模拟处置与真实应对相结合的原则,演练全程共5小时,穿插发布相关情景共32个,演练中更加注重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和运城市、永济市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之间的视频连线、指挥联动,更加注重地震应急指挥部内部各工作组的协调配合、共同应对,更加注重利用优化后的山西省地震局地震应急信息交换平台,更好地实现省局各工作组、各市地震局、各专业地震台之间的应急信息及时高效传递。

  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都较好地完成了预案规定的应对处置任务和设定的情景处置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熟悉了预案,优化了流程,积累了经验,发现了不足,深化了宣传,提升了地震应对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