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内江市中小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11:20: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12日,内江市中小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线下:以《生命、生态、安全》、主题班会等课程为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通过观看视频、知识讲座、阅读防灾减灾文章或书籍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全市各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年级、分班级集中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各学校坚持每月1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每季度)和“每周一跑”活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实现了学校及校点和全体师生员工“全覆盖”;积极推行“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回家后与家长开展1次家庭防震灾害避险和疫情防控讨论,通过“反哺”作用,让学生用正确的观点、方法、行为去影响父母、影响家庭、影响社会;各学校集中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地震和地质灾害、建筑物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落实整措施。

  线上:家长和学生共同在内江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学习;通过内江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向40万余师生和家长发送“防灾减灾、为安全保驾护航”安全提示;组织师生积极参加2020年防震减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反恐防暴、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