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47: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62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召开第73次党组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531日在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等材料,就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论述,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生产纳入重要工作范畴,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注重抓早抓小,将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各个岗位、每个职工,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指导,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此外,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四川地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张国清副总理讲话精神,加强宣传,强化整治,组织培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小林、杜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百勇,以及局长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