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预案培训和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16:00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年度工作要求,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期防震减灾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检查和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居安思危、常备不懈,321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预案培训和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书明、江小林、杜斌,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牛百勇出席。浙江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剑到场观摩。 

 

  培训会上,对新制定的《四川省地震局震后12小时应急响应行动岗位落实情况一览表》内容和震后应急关键行动及重要信息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在随即开展的地震应急桌面推演中,针对熟悉应急工作职责、及时产出主要应急服务产品和开展特定事件应急处置进行模拟推演。局领导和观摩嘉宾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雷建成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省委省政府更是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二是开展应急演练要更加注重实战化、场景化、极端化、特殊化,坚持底线思维,贴近具体场景,多角度考虑突发事件,应急产出坚持面向政府和社会的实际需求,紧扣“三情”,切实为服务震后指挥决策提供支撑。三是应急响应要突出时效性,把握好震后黄金时段,应急期间各工作组要打破部门、单位界限,形成合力,建立流畅的运行机制,落实职责任务,发挥作用,彰显作为。 

  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应急业务骨干参与培训和演练。浙江省地震局监科处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