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提质培优” 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22: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25日,四川省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提质培优”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赋能增效促发展”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研讨凝练“提质培优”行动措施,着力构建四川“一域一强项、一站一特色”防震减灾工作格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书明、江小林、杜斌,一级巡视员吕志勇、陈达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防震减灾业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研究,立足业务特点和区域特色,整合资源,凝练措施,奋勇争先,聚焦“看得懂、用得上、见实效”,切实提升“震前打个招呼”的保障能力,增强“震后参谋助手”的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四川现有资源和形势任务,突出“优、特、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方法、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动四川防震减灾业务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切实履行“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固基础、补短板,提升服务能力;三要立足四川放眼全国,进一步提炼行动措施,巩固优势、做优做强;四要进一步整合行动方案,聚焦核心业务和社会需求,强化科技引领,突出“有效”和“管用”;五要做到“人有我强、人无我有”,夯实底座,奋勇争先。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赛思特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单位)的“提质培优”行动方案措施进行了介绍,局第十届科技委委员,在蓉研究员、正研级高工,局领军、骨干、青年人才参与研讨并提出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