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安全生产暨保密密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8 14:42: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27日,四川省地震局召开2024安全生产暨保密密码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保密密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典型失泄密案例,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地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和《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保密密码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局安全生产和保密密码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和保密密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和保密密码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形势依然严峻、短板依旧突出、任务仍然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规范安全管理;要强化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评价监督管理,严格大型水库地震安全行政执法检查,指导市县部门履行防震减灾职能职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强化保密密码管理,紧盯涉密人员、涉密载体和涉密场所,及时整治消除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开展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川省地震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