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地震灾害损失精细化预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43:00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22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灾害损失精细化预评估工作推进会,就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职责分工做出统一部署,全力推进2024年地震灾害损失精细化预评估工作,服务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好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把做好精细化预评估工作作为践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地震灾害损失精细化预评估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好事实事,要充分学习发扬宜宾兴文县优秀试点经验,准确把握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履行好防震减灾职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精细化预评估工作作为风险防范和风险排查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切实推动精细化预评估工作走实走深。要强化技术革新,进一步深入开展预评估技术优化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因素、解决难点痛点,全力以赴做好精细化预评估工作,凝练四川方案,为业务化夯实更好工作基础。 

  会上,四川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精细化预评估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和总体要求,宜宾市地震监测中心就兴文县开展预评估提效升级全国试点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四川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专家就对策建议的精准化进行指导。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四川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应急服务中心、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地壳形变中心、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雅安、甘孜、眉山市县防震减灾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