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预警信息服务逐步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11: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地震预警信息服务微信平台——“四川地震台”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自512日正式上线,截至531日,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别吸粉24.1万、27.6万,累计成功推送地震预警信息14条,推送率达100%,得到广大网民认可,进一步打通了地震预警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川地震预警技术系统于20217月正式上线示范运行,在全国率先实现秒级地震预警全省域覆盖,逐步建成预警专业终端、电视、应急广播、手机和定制服务的“4+N”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形成千万级用户服务规模,可5-15秒产出预警信息、5-15分钟产出烈度分布图,已成功产出90余次4级以上地震预警信息,准确率达96%,在芦山、马尔康、泸定等地震突发事件中,为各级政府指挥决策、社会公众紧急避险、重要工程应急处置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3月,省地震局与腾讯公司合作,探索地震预警移动互联网公共服务新模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实现地震预警实时提醒,上线当天即成功推送3次地震信息,得到广大用户的支持与认可。后续将进一步提升地震预警服务的稳定性和精准性,增加地震速报等信息,优化紧急地震信息推送功能,帮助更多用户及时收到精准的紧急地震消息,努力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