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与实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07: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20日,四川省地震局在双流公兴基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与实训演练,邀请消防专家现场授课。局机关各部门、局属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义务消防员共30余人参加。 

 

  此次实训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生产知识理论培训和消防器具使用演练。局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分享了近年来消防安全苗头性事件和集中除患行动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带头总结反思。参训人员在理论培训中观看了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典型事故案例,学习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逃生、防火器具和灭火器材选择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要牢记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从严抓好安全事项,防患于未然。在消防实训演练中通过灭火器使用、防毒面具佩戴、灭火毯使用等实际操作,掌握使用方法,做好防消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灭火技能。 

  本次实训演练结合警示教育、理论培训、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和环节,全方位强化了参训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能力,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