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组织开展无人机专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13:00 来源:震害防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有关要求和四川省地震局贯彻落实《地震系统实战大练兵三年行动方案》相关安排,全力做好地震现场评估业务技能比武备赛工作,318日至21日,四川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在成都举办无人机专题技能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教学、实操演练等方式,邀请大疆无人机培训工程师重点对无人机基础理论、影响飞行安全的因素、无人机飞行相关法律法规、无人机建模测绘原理工作流、日常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无人机起飞、悬停、降落、航线规划、建模软件使用方法与技巧等。 

  为检验学习成效,参训学员分组进行操作实练,各小组均顺利完成无人机空中航测飞行、地面建模考核。通过培训,切实巩固了各单位无人机操作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为接下来的全国地震现场评估业务技能比武备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将把无人机实战技能作为重点工作推广应用,充分发挥无人机救援的高效性、安全性、灵活性特点,以科技赋能助推新时代防震减灾救灾效能不断提升,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