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召开业务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54:00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322日,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召开监测预报业务融合发展研讨会,落实局领导关于推进业务融合发展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地球物理站网观测效能,提高会商工作质量。 

  会议分析了四川地区地球物理站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数据使用和分析会商等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促进监测预报业务融合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并提出改进提升措施建议。一是完善学科组工作机制,充实技术力量,加强学科内部协调,打破部门壁垒;二是加强市县台网规划和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市县地球物理台站观测质量;三是监测业务人员深度参与分析会商和异常核实工作,更加科学分析研判各类宏微观异常和观测资料变化;四是发挥地震监测中心站“桥头堡”作用,建立步调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 

  监科处、地震台、监信中心负责人及地球物理学科负责人等参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