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五届全省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1 10:22:00 来源:云南省地震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云南省地震局联合云南省地震学会举办第五届全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代表队参加竞赛。云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彬,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光全出席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是一次知识竞赛,也是一次提高防震减灾素质的教育过程。以赛促学,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省中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

  竞赛采用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包括问答、抢答等环节,涉及选择、判断、填空和简答等题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曲靖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德宏、丽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文山、红河、昭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