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度四川省地震局省级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3 09:00:00 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3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四川省地震局是中国地震局下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央在川二级预算单位,承担四川省的地震监测预报、震灾御防和大震应急工作,全年经费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全额开支,地方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主要用于地方性奖励、津贴补贴及各类专项支出。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日常运维

  2019年我局利用地方财政补助收入安排了地震监测预报体系建设及运维、地震监测能力提升专项、震灾防御体系建设及运维、地震应急体系建设及运维等项目,保障了省级地震台站(网)的正常运转与日常工作。扎实开展地震台站优化改造、灾损恢复、能力提升等防震减灾项目,推进地震监测台站建设与运维。

  2.震情监视

  省内9次5级以上地震均发生在划定的年度危险区或注意地区。制定震情跟踪工作方案5个,确定措施131条,召开震情会商会210次。新增入网台站388个,全年测震台网运行率为97.63%、地球物理台网数据汇集率99.22%。升级观测仪器21套,恢复灾损台站3个,实施冕宁地电、西昌流体深井建设,推动成都2个综合台、眉山6个台站建设。建成川滇7级地震危险区地震电磁扰动观测台阵。配合科考组在长宁布设360台地震仪组成的密集台阵,观测重力396个测点、205个测段,建成覆盖青藏高原的红外数据库。

  3.地震应急

  高效有序全年应对处置4级地震3次、5级地震7次、6级地震1次。大震应急派出现场工作队9次,共计256人次开展灾情收集、流动观测、烈度评定、灾害评估、科普宣传等工作。配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省抗震救灾综合演练,组织开展川西片区、攀西片区、川南片区桌面演练,持续推进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库建设。我局应急指挥技术系统运维质量在中国地震局评比中荣获第一名3项、第二名1项。

  4.预警项目

  兑现承诺四川年内基本具备地震预警功能,新建台站390个,组成包含1190个台站的示范网。在示范区开展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应用,成功产出28次4级以上地震的预警和烈度速报信息,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机构设置

  四川省地震局一级预算单位1个,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673.3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04.60万元,下降19.76%。主要变动原因是“地震预测预报”虽然增加1625.88万元,但今年决算根据“预算会计”口径调减“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了2793.2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63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32.8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03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88万元,占16.62%;项目支出2527万元,占83.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73.3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04.60万元,下降19.76%。主要变动原因是“地震预测预报”虽然增加1625.89万元,但今年决算根据“预算会计”口径调减“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了2793.2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30.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86.67万元,增长73.77%。主要变动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今年按计划取得良好进展,支出增加1625.88万元;“地震监测”项目支出减少297.19万元,根据中国地震局统一要求,招投标暂未通过,合同金额未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30.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26.5万元,占0.88%;科学技术(类)支出6.51万元,占0.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957.98万元,占97.59%;其他支出(类)39.89万元,占1.3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030.88万元,完成预算82.43%。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 支出决算为6.51万元,完成预算6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科研项目为3年期,按项目书完成本年相关工作。

  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87.88万元,完成预算100%;地震监测(项),支出决算为457.81万元,完成预算60.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该项目中部分为多年执行期,未完成部分将继续结转使用;地震预测预报(项),支出决算数为1664.47万元,完成预算100%。地震灾害预防(项),支出决算数为109.32万元,完成预算24.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该项目中的“活断层项目”为5年执行时间,今年完成部分项目;地震应急救援(项),支出决算数为151万元,完成预算100%;防震减灾基础管理(项),支出决算数为18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地震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9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39.8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7.88万元,主要包括: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日常公用经费216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0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与2018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与2018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全部为其他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运维、大震应急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与2018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无支出,与2018年相同。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无支出,与2018年相同。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7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大震应急。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四川省防震减灾专项资金开展了预算事前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我局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共4个,以完成数量指标为核心评价,3个项目实际完成情况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未达标的项目主要因为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项目执行进度不理想导致部分绩效目标尚在实施中。我局严格按照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项目库报送和预算编制工作,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部门预算编制比较准确,省人大预工委对预算草案审查合格,预算编制基本准确,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及预算结余注销额均为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较好:预算编制科学性较强,绩效目标任务制定明确,能较为全面的反映目标任务完成和预期效益情况,目前财政资源配置较为合理;按时公开预算、决算及绩效评价报告,基本完成绩效结果应用任务。本部门未针对省级项目专门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因本部门为中央在川单位,参与了中国局组织的整体及各个项目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故未专门组织针对省级项目开展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地震应急体系建设及运维”“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监测预报体系建设及运维”等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监测预报体系建设及运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5万元,执行数为227.86万元,完成预算的89.36%。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全省年度震情跟踪,包括63个连续运行的GNSS基准站,2个连续重力站的设备维修、维护和维保、配件、耗材的购买等;开展台网运行实时监控,及时协调处理技术故障;开展全省重点危险区跨断层形变加密观测;超低频振动实验室运维及建标。由于实际成本比预计节约约25万,2020年将改进执行情况,加大执行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现的主要问题:继续加强对各业务领域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编制预算快报,实时跟踪预算执行进展,督促项目预算执行进度与项目实施方案、预算执行计划的一致性,持续施行预算执行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认真反省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项目执行进度不理想的问题,并以该进度为指引调减该项目2020年度预算。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加强学习,在保持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持续进步。

  (2)地震应急体系建设及运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1万元,执行数为1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运行维护,管理省级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市县地震应急预案建设,开展大震应急工作,指导地方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建设。自2020年起,四川省地震局不再执行此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由于机构改革部分工作职能有所变动。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及时调整工作内容,加强学习,完成项目绩效目标。

  (3)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0万元,执行数为229.95万元,完成预算的45.99%。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建成一个高质量的震情会商系统,实现省局与中国地震局、市州局等其他单位视频会商时呈现画面清晰、通话流畅等效果; 恢复和提升地震监测能力。升级完善信息节点网络,完善网络安全平台建设,加强地震数据、信息、业务的通信保障,提高业务连续性,加强网络安全可知、可控,在应用安全性的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临时中断,重新进入谈合同阶段,故执行情况与预期有出入。发现的主要问题:业务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了解不够,预算指标编报较简单;项目任务较多,人手及时间较为紧张,绩效目标编制预期过高;中途涉及中央及省级项目统筹安排,计划任务有所调整。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学习和宣传,举办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培养业务人员绩效考评意识;与其他项目统筹协调,提高资源分配效率;下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时协调预算编制时间,尽量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预算任务。

  (4)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1600万元,调整预算为1664.47万元,执行数为1664.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该项目为地震预测预警,项目除当年预算外,还含有结转资金,由于项目2018年12月底才获得批复,项目执行进度和序时进度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匹配。该项目2019年共支出1664余万元,剩余资金预计在2020年、2021年支付,其中2021年支付部分预计为合同尾款,运营保障金等。2019年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竣工验收。目前已完成设备采购,及部分设备安装。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协调,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大力推进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建项目执行,并合理调整资金安排,尽快完成省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准备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局将持续加强学习和宣传,积极参加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加强建立科学的预算编制体系与部门预算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强化预算监督,健全监督体制。培养业务人员绩效考评意识;持续加强项目库管理,通过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和信息化手段,将绩效管理贯穿到项目管理全过程,提高全局绩效管理水平。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四川省地震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教育/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支出。

  5.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反映用于专项科研基础方面的支出。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反映地震和火山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预测预报(项):反映地震数据的分析处理软件、数据库更新,震情会商、地震预警、地震群测群防等地震预测预报业务支出。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灾害预防(项):反映抗震设防、震害预测、地震区划、防震减灾行政执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指导地方地震工作等业务支出。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应急救援(项):反映地震应急救援方面的支出。包括地震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应急设备购置和维护,地震现场应急工作,国内外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救援设备购置和维护、国家和地方紧急救援队的运转及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系统以及地方各级抗震救灾指挥系统运行等方面的支出。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防震减灾基础管理(项):反映防震救灾战略政策、法律法规、规划、标准记量、继续教育、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配备更新等方面的支出。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地震事务方面的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四川省地震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19年我局机关内设10个处室,与上年相同,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发展与财务处、科学技术处(外事办公室)、监测预报处、震害防御处(政策法规处、市县工作处)、应急救援处、纪检监察审计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局属单位13个,均为具备事业法人资格的独立核算单位,其中在蓉单位7个: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四川省地震监测中心、减灾救助研究所、水库地震研究所、工程地震研究院、机关服务中心、宣传教育中心、川滇实验场四川分中心,由局核算中心集中会计核算;蓉外单位6个:康定地震中心站(甘孜州康定县)、西昌地震中心站(凉山州西昌市)、成都地震基准台(郫都区)、攀枝花基准台(攀枝花市)、测绘工程院(雅安市)、地震应急保障中心(双流区),各自设立专门会计机构进行独立核算。

  (二)机构职能

  我局成立于1976年,是中国地震局下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央在川二级预算单位,实行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地震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主要职能为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承担四川省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防震减灾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全年经费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全额开支,地方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主要用于各类专项及津贴补贴支出。

  (三)人员概况

  我局2019年末职工人数1236人,其中:在职529人,离退休707人,与2018年末职工人数1222人相比,职工总人数增加14人,其中:在职增加4人、离退休增加10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我局收入总计3673.3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0.46万元,本年收入3632.8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总支出303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行政运行人员经费503.88万元,项目支出2527万元(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1704.36万元,行政运行类项目支出1326.5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局按照《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别针对部门预算管理情况、专项预算管理情况以及结果运用情况对我局2019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评价。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预算编制

  目标制定方面:2019年,我局针对预算金额100万以上的项目,细化绩效指标,各项指标真实可行、可量化,目标任务制定明确,较为全面的反映了目标任务完成和预期效益情况,目标任务合理可行,财政资源配置合理。自评得分8分;

  目标实现方面:2019年,我局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共4个,以完成数量指标为核心评价,3个项目实际完成情况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根据指标体系公式计算自评得分6分。未达标的项目主要因为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项目执行进度不理想导致部分绩效目标尚在实施中;

  预算编制准确方面:我局严格按照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项目库报送和预算编制工作,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部门预算编制比较准确,省人大预工委对预算草案审查合格,预算编制基本准确,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及预算结余注销额均为0,根据指标体系公式计算,自评得分8分。

  2.预算执行

  支出控制方面:2019年,我局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均超过20%,此项不得分。其原因主要为:按照财政厅部门预算编制有关要求及省人大预工委审核预算草案口径,不能再专用项目中编制“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我局作为中央驻川单位,经费预算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全额开支,省级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未包含公用经费及除差旅费及培训费外的其他通用项目,“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部门预算数均为0,在各专用项目预算执行中,实际发生了上述科目支出,因此造成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

  动态调整方面: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及预算结余注销额均为0,根据指标体系“当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之和为零时,得满分”,自评得分8分;

  执行进度方面: 2019年6月、9月、11月我局预算执行进度分别为37.09%,72.29%,82.51%,6月未达到40%、要求,按照“未达到目标进度的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的要求,6月、9月、11月执行进度得分分别为1.85、2、2分,执行进度方面得分5.85分(满分6分)。我局预算执行进度计算的预算数以审核后的决算收入数为准;我局部分预算执行进度较慢主要是因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等项目执行较慢。

  3.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方面:根据我局2019年省级财政部门决算,我局收入总计3673.33万元,总支出3030.88万元,执行率82.51%,按照实际进度量化计算自评得分6.6分;

  违规记录方面:依据2019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我局未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自评得分8分。

  部门预算管理领域,我局自评得分50.45分(总分60分)。

  (二)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

  自评公开方面:按照财政厅要求,于2019年8月在我局官网公开2018年度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自评报告,该项自评得分2分;

  2.整改反馈

  结果整改方面:按照财政厅安排, 2019年在我局开展了绩效运行重点监控抽查工作,现场评价过程中,我局按照评价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一一落实,完成整改。自评得分4分。

  应用反馈方面:2019年我局未报送应用绩效结果报告,此项不得分。

  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我局自评得分6分(总分10分)。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结合上述部门预算管理情况、专项预算管理情况以及结果运用情况三个领域自评,我局2019年省级财政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56.45分(满分70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较好:预算编制科学性较强,绩效目标任务制定明确,能较为全面的反映目标任务完成和预期效益情况,目前财政资源配置较为合理;按时公开预算、决算及绩效评价报告,基本完成绩效结果应用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1.预算执行进度较慢,尤其是由于项目立项、招投标返工等原因,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等项目执行较慢;

  2.由于我局为中央驻川单位,经费预算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全额开支,地方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的客观实际,“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省级财政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较大;

  3.未按要求报送绩效评价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三)改进建议

  1.持续加强学习和宣传,举办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培养业务人员绩效考评意识;持续加强项目库管理,通过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和信息化手段,将绩效管理贯穿到项目管理全过程,提高全局绩效管理水平。

  2.全力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继续加强对各业务领域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编制预算快报,实时跟踪预算执行进展,督促项目预算执行进度与项目实施方案、预算执行计划的一致性,持续施行预算执行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认真反省监测预报能力提升专项项目执行进度不理想的问题,并以该进度为指引调低该项目2020年度预算。

  3. 大力推进基建项目。统筹协调,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大力推进“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等基建项目执行,尽快完成省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